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程規劃

()學院教育目標

1.培養健全之工程相關產業高級技術人才,以擔任工程之設計、製造、操作、維修、管制、檢驗等實用專業工作。

2.培養學生繼續進修之興趣與能力,養成生涯發展意願及終身學習之習慣。

3.培養學生具備敬業、負責、勤奮、合作等職業道德。

4.培養學生兼具人文素養與應用科技、創新、適應環境變遷之能力。

()學程課程設計
依系為中心,以各系共同之基本知識、技能及態度,兼顧職場就業及繼續進修能力,所開設的一般共同與專業核心課程。

另外加上以院為本位,考量學生後續發展所開設的適性課程,旨在培育學生能力本位以提昇就業及進修競爭力。

()學程發展方向

設計學院的發展方向:配合各系資源,發展學程特色;提昇各系教學、研究、輔導及服務品質;整合相關領域人力及物力,朝向特色發展的方向;積極推動各類型產學合作及推廣教育宣導活動,以後並增設研究所,以提昇學術研究與地位,同時加強產學合作之質量和績效,希望三年後,成長二倍,擴展對外服務,使學術及理論與時俱進。

()學程規劃  

 1.虛擬空間設計整合學程

規劃以建築及室內設計相關課題為主軸,並納入數位化空間設計為輔,使學生於學習過程中充分了解各相關領域的內容,以及協調共同設計創作的素養。

2.創意產品設計開發學程

本校各院設有跨系學程提供學生跨系選課,本院數媒系、商設系配合工程學院機械系與生活科技學院美容系共同開設「創意產品設計開發」課程,學生需修習跨系課程最少9學分,總修習學分20學分即可取得此跨院特色學程之學程證書。

3.商業智慧系統分析課程

課程設計主要教導學生蒐集、處理與分析資料的能力,並整合上述電子商務與企業運作,借數據分析產生的有用資訊提高競爭力

4.網路行銷模組:培育網路行銷管理人才,對於想獨立創業學生培養相關的管理知識,使其具備創業能力。

 

瀏覽數: